上兮

铺陈情意

晩媚长安



 

没有影子的姽婳城城主,苏七雪做了已有一年。


春夏秋冬,齐了。


 

两个名字:苏七雪、晚媚。其实她都没太大感情——没什么归属感,只是习惯了罢。让她感到真真是在叫自己的,从小到大,一共一个小八的姐姐,和长安的媚主子。


 

那日绝杀姹罗,本想着一咬牙,最后一场打完,不论多少苦多少难总算是告一段落。长安回来了、心迹明白了,自己也总算能有一点力量去保护身边的人了。长安身世再复杂,日后慢慢来,两个人,总归不至于再往回走,到那暗无天日的日子去了。


 


这一年也不见得多难。 


只是每天地,若是闲来无事,她一人坐在屋里,总将墨磨上,纸摆好,连笔都蘸上墨,却不写。 


她想长安。不论他到底是谁,他总是长安。 


按别人想时,总写名字。但她想这个人,不想这个名字。
 


她想着遗憾后悔多少话没说明白。虽然她知道,她怎么想怎么愿,长安不消她讲,都明白。 


她也不想写那些话,写成信那样。那都不比说。但她又没处说。


所以她就看着眼前的笔墨纸砚,看着干干净净的宣纸,一遍遍想着自己的措辞。
 

是因为你一开始就救了我,像光似的一下就进了我的命里。素昧平生你却教我如何活。
 

有你做我的影子是我最幸福的事,那一句承诺、那个秋千上的晚上、那一碗寿面、句句苦口婆心的教导…我都愿腾出所有地方记着。


你好几次离开,可你总会回来,你回来时我虽怪你,实则太想你。

 

那回我在小虾床前,你跪在我身后。我想问你为什么、想抱怨、想你还记不记得当初讲的话,可我最想抱你,勒紧了抱你,让你不要再走。

 

你总忍着,受苦受伤总不让我知道,自己的事也总瞒着我。我不喜欢这样,不喜欢你一个人烦忧、更不喜欢在你痛着恼着的时候我还不知道、还不能心疼你。

 

如今我想告诉你,我愿跟你一辈子。如今我守着这座城,是为了方便你来。你若来了,想留下,我们便在这儿。你大概想走,想走我就跟着你,我们去哪都很好。很多地方我从没去过,很多地方我没和你一道去过。


 

她弹琴越发少。原本弹琴,一是他教,二是风雅。如今一人弹琴,却显得太冷了。身后无人的时候弹琴,大概是整个人露在风里,冷风一下子灌进身子,冷得她有些难受。


再来,弹着琴多少对她听着周围声音有影响。她想第一时间听到他回来的动静。


而其实,心有所念,思绪纷杂,也不适合弹琴。弹出来的支离破碎,真也不必再谈。



 

如今已是又一春,风起,院里的花打着旋飘到纸上。苏七雪在桌前坐得乖巧,面前白纸空空,她盯着纸的边缘,慢慢砌着她心里的那层说辞。





 

“媚主子…


 

苏七雪猛地起身,头还未全抬起,便已起身向前走去。衣角带偏了墨笔,在白纸上画下一道带着墨星的痕迹。


 

眼前人还是那般温柔模样。


 

“长安…
 

我有好多好多的话要和你说。这回,我想好了,我知道从何说起。


 

手先环上了那人脖颈,从后面紧紧地、紧紧地,勒住似的抱紧,再也不放开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5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