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兮

向你

小绿x小蓝 驭风者篇


s城接连吹了三日的风。


第三日夜晚,风停那刻,海上飘起了萤火万千。

五十年过去了,小镇变成了城市。

我看着车辆往来、高楼摩天,心中却不可抑制的产生了不甘。

我不能再陪他多久了。
 

我知道大概我离开以后,那曾经连续了两年的龙卷风,可能还会再出现。这个城市当然不怕,但不知这风痴痴地会吹多久。


这天,他突然到我面前,还是那样年轻、鲜活。

他说,我们出去兜风吧!

他的身后有风带来的沙漠的花。还像那天他送我的一样。

我想这是他的另一次送行。


我年纪大了,他拽着我坐上那个最初我们出去环游的小舟,让我少用用那看上去就伤腰腿、看得人胆战心惊的飞行器。

  

我们从沙漠飞到平原、走到山川、走向海边。

我们离那个我们滞留了五十年、或是更久的小城越来越远。


我叫住了他。

“小蓝...”

他还是兴奋地看向我,继续讲他这几年到处看到的风景、看到的奇人异事。

我看着他的样子,他很快乐——真的快乐。

也许我不该待他那么苛刻。

于是我也笑了。


我累了会躺着。小舟很窄,我躺着的时候,他会抱着膝坐在我身头顶,继续叨叨不停地和我讲。他的声音就在我的耳边,从我闭眼前延续到睁眼后。

在不知第多少个早晨,我们终于到了海边。我有点昏昏沉沉的,小蓝的声音听上去就像是飘在梦里。

我们闻着海风的味道,追溯到我们的再会、我们的初见。我们的故事被风载着,与整个世界挂上了关联。


 

  

  

我不想这样。

我知道小绿的打算。这个城市,不仅是我们共同的成果,更是他给我留下的念想。

我知道我应该留下,不辜负小绿一辈子的付出。从此用着我这天赐的能力,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城、我们的家。

  

但我不想这样。

于是我敲开小绿的门,带他最后一次在空中去看一看这个世界。

我想把他带去海边,我们上次未能一起去的地方。那儿有些远。


但海边是个好地方,那儿看得见柔和的地平线,和沙漠上的完全不同。那儿看得见不那么苍凉的日出、看得见勃勃生机。


我就不停地讲。反正我不需要睡眠。我就在小绿醒着的时候讲,睡着的时候轻声地讲。

我们有时并排坐着,有时并肩站着,大多数时间,小绿躺着休息,我就蜷在边上悄悄地讲。

我把我们没一起经历的事讲完了,就开始讲我们一起经历过的。
 

我几乎没讲他来之前的,因为那儿没什么。空空荡荡的。

  

到海上的那刻,我明显地感受到我的体内似乎也刮起了一阵风,风搅得我昏乎乎的,但我还是在讲。

  

和他讲我此刻看到的。
 

第二天,我已经看不清什么了,我靠着他躺了下来。


小舟窄得很,我正好侧着身子,把嘴往他的耳朵边上凑。


等到第三天,我讲话会被呛到。所以我也不讲了。


我们就这么躺着。

海浪和海风的声音替我讲。

我握住他的手,我们一起拿着他送我的第一个礼物。


第三天,夜幕降临。小舟缓缓落到了海上、缓缓沉到了海底。


你来之前,驭风是天降的灾难,你来之后,你告诉我这是天赐的能力。


从此我的风只把我吹向你。

评论(4)

热度(55)